淮北

诛心23(完结篇)

     面纱被刀尖挑开,露出的是一张风华绝代的面容,倾国倾城来形容也不过分。


     墨燃瞳孔紧缩,许久,“师昧?!”

     师昧抬手擦掉嘴角的血迹,轻笑出声,“见到我就这么惊讶吗,阿燃?” 

     这句“阿燃”不似从前饱含温情,而是满满的恶意。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你不是,不是已经死了.....”踏仙君心中一片混沌,他最不会想这些弯弯绕绕的东西了。

      “罢了,如今我要死了,事情的真相,便全都告诉你。”师昧说道。

      "真相?"“墨微雨,你不会真的以为我对你有意吧,你这个人,就是低贱惯了,有人给你一顿棍棒,你就恨上了,有人给你一碗肉汤,你就爱上了,你就只有那么一点出息。 ”

        “你,你想说什么。”踏仙君到现在也还没有从见到师昧这件事中走出来。

       “我对你从来都没有意思,如果我真的看上你这种除了脸其余一无是处的人,那我真的可以自戳双目了。我喜欢的人,自始至终都是师尊,而你,害死了他。”

        踏仙君被激怒了,“没有,他没死,不是,不是我害死他的,不是我!”要他承认他害死了这世上唯一还牵挂他的人太难了。

        师明净讥笑一声,忍着身上的伤痛,“就是你,你废了他的灵核,你将他囚禁在着巫山殿,你折辱他,让他以男子之身受孕,你害死他的孩子,你忘了吗?还有啊,阿燃,当年那碗抄手啊,自始至终都不是我做的。”

        墨燃已经有些崩溃了,“什么?不是,不是你做的,那,是谁?”

         将破土,将破土。

         他不愿再想,但回忆不会轻饶了他。

          那人忙碌在孟婆堂的身影,滚落在地上的一个个浑圆的抄手,粘在脸颊的点点面粉,还有那人茫然不知所措的表情......

          东施效颦......

          他是这样说他的吗?

          一切都是如此清晰地在他脑海里轮番上演。

          “哈哈哈,墨微雨,是谁你不知道吗,就是咱们的师尊啊,你好蠢,这么多年,师尊死了你才发现真相,墨微雨,你现在,是真的再也吃不到那碗抄手了。”

         ……
         踏仙君闯进红莲水榭,整个人面色憔悴形容枯槁,疯疯癫癫,走近了莲花池,看着除了枯萎的荷花以外什么都没有的莲花池,只看到地上有一层薄薄的灰尘,他再也承受不住,跪倒在地上。

          他跪在地上,伸手去小心翼翼的将那一层灰层拢起来,一遍又一遍,手被地上的砾石蹭伤,划伤,血液从皲裂的地方流出来,他却已经心痛到麻木感受不到这些伤痛。

          ”师尊,师尊,你回来好不好,我都知道了,我什么都知道了,抄手是你做的对不对,观照结界是双生的对不对,你回答我,回答我!“

       他最终也没能拢到那些灰,风一吹,他拢到的那些灰就什么也没了。他哭了,撕心裂肺,泪水顺着脸颊流淌又砸在地上。他疼,他好疼,恨不得把心肝都挖出来的疼......晚了,一切都太晚了,他走了,连捧灰都没给他留下。

         那天之后,华碧楠,哦不,师昧死了,死在他手上,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因为这些比起楚晚宁的离开,都已经不重要了。他依旧阴晴不定,甚至因其皇后的无心说的一句话而以极其残忍的手段杀了自己亲封的皇后,将她活生生活焖油烹。他比过往更加暴虐。

        唯一能在踏仙君身上看到些温情时,怕也只有在他同太子相处时,踏仙君对这个儿子十分上心,都是亲自教授武艺,传授法诀。

      后来太子墨辰安七岁大时,山下义军攻上山,领头的是梅氏两兄弟和薛蒙。可薛蒙闯进巫山殿时,那高座之上的人已经服毒自尽,怀里的是七岁大的墨辰安。

       稚子不停的叫着父君,希望父君能醒来。墨燃手中攥着一封信,信里交代了墨辰安的身世。

他要薛蒙照顾墨辰安。他墨微雨的儿子,若是没有庇护,恐怕会被山下义军千刀万剐,可他如今已然撑不住了,他过于痛苦,思来想去,也只有薛蒙能够保护他和楚晚宁的儿子。他想过,薛蒙或许不会在乎他的儿子,可薛蒙不会不在乎楚晚宁的儿子,他不会坐视不管。

        于是他便在服毒前就留下那封信,抱着墨辰安,一边等着薛蒙一边等死。薛蒙看完那封信,再看着已经走到他身边的稚子,心中万千感慨,他最终还是带走了墨辰安,也按照墨燃在信中所说的那样,将他葬在了通天塔之下。墨微雨和楚晚宁一辈子的误会,终于到此为止了。

……………………………………………………

作者有话说:好了,诛心系列正式更完了,后面会根据你们的反馈写一点番外什么的,大家有想看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彩蛋是燃晚彩漫车车,篇幅较长哦。

漫内容:大堂之上,0.5衣衫不退,且只是露出xia半身而晚宁luo着坐在0.5的腿上do,晚宁不愿意叫,踏娇娇一边ding晚宁一边用大拇指抵进晚宁的嘴里撬开嘴让他叫,啊啊啊好涩,xp飞上天了。

想要的宝贝解锁后私我返原版完整漫。

评论(25)

热度(74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